Wednesday, September 17, 2008

印度之旅 - 序

今晚,我便會出發前往印度。

從Year1開始接觸Backpack這玩意兒,時至今日,已有五年。這段日子裏,我的旅遊心態一直在改變著,由最初純粹為滿足自身對大自然的好奇,之後嘗試主動的跟遊子們搭訕,分享彼此旅途上的苦與樂。儘管兩種玩法有點不同,但它們都給予我無比的快樂,還有輕飄飄的浪漫回憶。

從前,我想從旅途上得到一些東西;現在,我亦希望在我到過的地方留下一些東西,那就是我的歌聲和琴聲 - 我會走到街上賣唱,將我喜歡的音樂,介紹給更多人認識。這體驗,或能刺激我的腦細胞,重拾那早已離我而去的創作靈感吧?

前幾日,好不容易的從抽屜底摸出那條旅行軍褲(相中的褲子),經過長年累月的征戰,它已傷痕累累,破洞處處,大概是時候退役了。多年的戰友都要退下來,我的身子亦已變得熬不了苦,不過,我心中那團火,依然是在熱烘烘地燃燒著。

回憶是傾向美化過去的種種,當下若然不將其記下,任由它自我放大,只怕日後重溫,它已變成另一個陌生的模樣。

寥寥數筆,留住這時光,送給幾十年後的自己。

1 comment:

  1. thx for reading my words odie :)

    it is always good to share my thought with someone who has similar interest as me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