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在印度吃的...

在印度吃了不少好東西,其中有幾樣,值得記下來。

來到印度,當然要嚐嚐嘗當地的薄餅餐Thali:拿起新鮮鬆軟的薄餅Chapati,將它撕成一片片,先黏上香辣的咖喱醬汁Dhal,再夾上少許由雜菜和豆腐所做的素菜,卷成一團,塞入口裏,噢,美味無窮!除了上述材料外,標準的Thali,還附有米飯、乳酪和脆餅Papad,售價一般50rupee左右,既飽肚又抵食!

吃地道食物,必定要依照其進食方法和次序,這樣才可原汁原味的品嚐食物的美味獨特之處!所以,吃Thali,務必要仿效印度人用手吃。可惜的是,雖然每次進食前我都會切底洗淨雙手,但我在Kuldeep旁邊的餐館吃完Veg. Thali後,還是付出了沉重的代價,肚屙了幾日,差點虛脫!

別小看這件賣相平庸的Veg. Sandwich,它可是美味得教我感動流涕!兩塊白方包,在燒熱了的鐵板上烘成多士,然後在上面搽上甜中帶酸的醬汁。將預先烤熟的薯仔壓扁後,放在麵包上,再配上幾片番茄片和適量椰菜絲,擠在一起,大功告成,盛惠10rupee!

我相信,廚藝跟音樂一樣,越簡單的東西,就越考功夫,就越能分別高低,就越能感受其誠意。我敢說,這件我在Pushkar街頭品嚐的Veg. Sandwich,味道更勝任何在休閒咖啡店出售的貴價麵包 - 儘管我在那些地方進餐的經驗不多!

由於太久沒有吃肉的關係,我忍不住在Jaipur的麥當奴吃了個麥香雞餐,肚子滿足時,嚇然發覺味道跟在香港吃的沒有兩樣!此真乃全球化的最佳表象。

至於飲的,印度也有好東西!一種是熱飲,叫做Chai,早餐必點,味道跟香港茶餐聼奶茶有點相似;另一種是冷飲,爲可樂公司出品的Maaza芒果汁,粘粘的,主要用來補充糖份。我或許沒有拍下有關的照片,要再細心找找,有機會補貼。

吃喝玩樂,及時行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