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8, 2008

沙漠駱駝行

Camel Safari,沙漠駱駝行,簡單的解釋是:騎著駱駝到沙漠去野餐和露營,感受一下沙漠民族的原始生活。深入沙漠地帶,日間熱浪沸騰,夜晚寒風凜冽,間中更有沙塵暴肆虐,肉體和精神受苦之餘,還要付上1000rupee的團費,聽起來有點貼錢受罪,好不荒謬。

Thar Desert並不屬於Sahara那種群丘起伏的沙漠,它從前大概是片農地,但受沙漠化所影響,土質變得不再適合耕種。

今日,環顧四周,那裏到處都是砂礫、枯樹和動物屍骸,乾渴的土地都龜裂起來。我只能從那些排列有序的土洞裏面,那幾條枯白的根鬚,隱約看到舊日被開墾過的痕跡。與其說Thar是個沙漠,我倒覺得它像個廢墟或荒地多一點。

住在Thar Desert裏面,從前靠農牧維生的原居民,今時今日,都變成了我們的駱駝司機。他們大多都很窮,並受僱於旅行社,負責在駱駝行中照顧旅客,那些駱駝和跟老闆通訊的手機(不要奇怪Thar Desert有電訊網絡,既然珠峰Base Camp都有,Thar有都不出奇),都不屬於他們的。

活在大城市的我們,如果人生目標是賺到很多錢,甚至影響世界的話,那麽他們的理想,就是擁有自己的駱駝和手機,止此而已。

我們的駱駝隊伍一共有五個人,除了我,還有一個來印度當實習生的德國學生(即是Thomas),一個應該幾有錢的智利人,和兩個計劃來亞洲大陸流浪一年的瑞士人。現在回想,整個駱駝行中,最難忘的時刻,就是我們五人坐在樹蔭下,邊吃由司機們炮制的Veg. Thali,邊談彼此家鄉的瑣碎事,然後睡個午覺,實在寫意!

雖然,旅途上所遇到的人,絕大多數都是萍水相逢的,從陌生、相識到離別,可能只有幾分鐘,但他們的出現,往往就是最恰到好處的點綴。

這就是緣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