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偶遇:第2次見面

翌日,同樣是在Kuldeep,我跟Jirka第二次見面,亦是最後的一次。

吃過晚飯後,我獨自坐在Kuldeep的長凳上,等候著那班8點鐘開往Pushkar的通宵車。百無聊賴,我於是拿出結他來彈,消磨一下時間。或許當地人很少見到人彈結他吧,他們紛紛對我投下怪異的目光,使我很不自在。就在那時,有人跟我說話:「Hey,Lewis,我們又見面了。」原來是Jirka。

他剛走入來,但背上的Mandolin不見了。「這就是你的結他嗎?很細小喔,果然很適合帶去旅行。」我萬料不到我倆真的再次見面,「哈哈,不過碰撞多了,傷痕累累,音調不準,要不要試試看?」說罷,便將結他遞給他。他猶豫了半刻,「好的,我也很久沒有彈結他了。」隨便的調了幾下,便悠悠的彈起《Tears in Heaven》...

"Would you know my name, if I saw you in heaven..." 我當場呆了,我從未聽過如此Tranquil的歌聲。我閉上眼睛,聽著他彈結他,聽著他唱歌,心裡有種被人撫慰著的感覺,就像一個嚎哭著的小孩子,忽然有人拿出彩虹波板糖來逗他開心。「你的歌聲,非常Tranquil啊!是我親耳聽過最優美的。」這是真心的。

靦腆的Jirka,原來是個熱愛印度文化的音樂人,「我的音樂只作慈善用途,從不用來賺錢的。」我彷佛在他的頭上看到了光環,心血來潮,很想叫他拿Mandolin來一起玩。他亦好像看穿我的心思,突然奔出大門,「等我一會,我回去拿我的Mandolin來...」

以歌會友,一唱一和,不亦樂乎?

玩到差不多8點,我要離開了。他從背包裡摸出一張唱片,橙色封面的,「這是我為xxx兒童話劇團製作的舞台劇Sound-Track,是為四川地震籌款而收錄的,送給你留個紀念吧!」我感激的收下這份不一樣的禮物,欣切的問道:「我應該會在兩個禮拜後回來德里的,到時你還在嗎?我們還有機會一起玩音樂嗎?」他想了一想,「有可能吧,我大概會在那幾日回去捷克,到時候,真的要看我倆的緣份了...」

Kuldeep的老闆說,Jirka在我回來德里前的一天已經走了,不過,他那把Tranquil的聲音,直到現在,依然在我的腦海中徘徊著,久久不散。

Jirka的個人網站:http://www.jirka-mucha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