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9, 2008

藍色城市

在Pushkar停留了兩日後,便繼續向西部的沙漠地區進發,下一站是Jodhpur。

Rajasthan的城市,很多都有一種顔色為主題的:剛到過的Pushkar是白色,省會Jaipur是桃紅色,位於Thar Desert的Jaisalmer是金黃色,而Jodhpur則是藍色。故此,Jodhpur亦被別人叫做「藍色城市」,City of Blue。

我去Jodhpur,很大程度是受到哥哥的影響。五年前,他去了印度,在他鏡頭下的Jodhpur,很和諧的:蔚藍色的屋子,天真孩童的笑顔,懶洋洋的野牛... 那些照片,那些柔和的畫面,深深的印刻在我腦裏,亦使我對「Jodhpur」這名字產生了一種輕飄飄的期望和想象,並定下目標,「他朝有日,我也要到那裏走一趟!」

看著哥哥的照片,望梅止渴了五年,終於有機會到Jodhpur親歷其景。進入了舊城區,看見比目皆是的藍色屋子,看見東奔西走著的孩童,看見一頭頭與我擦身而過的野牛。這些畫面,在我腦海裏,原本只是定格畫像,現在他們都活生生的流動起來,我不禁會心微笑。

我加快腳步跑到旅館,在櫃檯登記過後,便拿著結他和照相機,直奔上旅館的天台,好好享受這等了五年的一刻(very moment),直至日落。

至於為何舊城屋子的墻身都被塗上藍色呢?原因,別想得太浪漫了,跟信仰和愛情扯不上半點關係的,純粹是爲了防蟲... 只是,蟲的數目依然有很多,尤其是有四腳蛇,身形肥滿圓潤的,長度由5cm到20cm不等,更喜愛聯群結隊出沒。

每次見到肥胖的四腳蛇,我都會想起家中那可愛的老頑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