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偶遇:第1次見面

我跟Jirka,只見過兩次面;從搭訕、相識到離別,前後不超過半個鐘。

在德里的第二天,我走到Kuldeep的櫃檯,查詢巴士的班次和車費,可是問了很久,依然問不出半點頭緒。心裡抱怨著倒楣的時候,我才發覺身旁站了一個外國男子,皮膚如初身嬰兒般白裡透紅的,眼睛是碧亮的翡翠綠,加上一頭有點稀疏的金髮,其樣貌跟我在德里遇到的其他外國遊客有很大的分別,形象鮮明極了,絕對是令我過目不忘的那種類型。不過,最能吸引著我的目光的,是他背上那具類似Mandolin的樂器:在印度大陸上面,帶著樂器的遊客,他是我遇到的第一個。

我的視線,完全被他背上那具「疑似Mandolin」的物體牽引著,我的嘴角露出了一點笑意,咧了一下,心想:「莫非他也帶著樂器來印度旅行?」我再按耐不住我的好奇心了,準備了幾套對白和話題,便走上前搭訕:「Hello,你好嗎?這是Mandolin吧?」他好像被我嚇壞了,打了個突,呆了片刻,回答說:「是的,剛剛從Kuldeep旁邊的樂器舖買的,花了3000rupee,是個好價錢喔!」我於是「打蛇隨棍上」:「真巧合,我也到過那家樂器舖看過,樂器還挺便宜的,不過我已經帶了具結他來印度了,再買的話,我會走不動的。」很明顯,這是句預設的對白。

果然,他眉飛色舞的道:「Really?你真有心喔,老遠帶來結他。」我笑著回答:「哈哈,我想,與其他人,那管他是遊客或者是印度人,總之一起玩音樂,這肯定是件非常過癮的事情呢!」因為一具Mandolin,因為彼此都喜歡音樂,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,更有種惺惺相識的感覺。過了一會,他說要回去,便跟我道別了。我有點捨不得,忽爾奇想,問道:「不如找個機會,我倆一起玩啊?」他微笑著說:「Sure!我就住在旁邊的Guesthouse,我每日這個時候都會來Kuldeep上網的,看看有沒有機會吧,哈哈哈...」

「啊,對了,我叫Lewis,我來自香港的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「我叫Jirka,來自捷克的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